志愿者
 第十八届 
 第十七届 
 第十六届 
 第十五届 
 第十四届 
 第十三届 
 第十二届 
 第十一届 
 第十届 
 第九届 
 第八届 
 第七届 
 第六届 
 第五届 
 第四届 
 第三届 
 第二届 
 第一届 
 
 
2022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湘西州预选赛暨吉首大学选拔赛圆满完成
2022-05-26 17:30  

本网讯(通讯员 黄倍佳 郑喆 见习通讯员 尹姝雯)什么是会“变脸”的红石林?湘西土家族吊脚楼营造技艺有哪些?5月10日下午,我校于砂子坳校区模拟法庭举办2022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湘西州预选赛暨吉首大学选拔赛,共有校内外15名优秀选手参赛。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湘西州科技局,我校科技处、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我校医学院承办。省科技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副处长陈先军,湘西州科技局局长田小雨、副局长翁立志,我校科技处副处长汤自军,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主任张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旺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展开,共分为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选手的自主命题涵盖湘西本土资源和文化、科教前沿技术、时下防疫热点等领域,以良好的舞台表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解,营造了良好的科普传播氛围。随机命题讲解过程中,选手们从南湖红船、芯片、椭圆等38个命题随机抽取,进行即兴演讲,展现出选手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精神面貌。

图为获奖选手与领导嘉宾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永炀、历史与文化学院谢冰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徐毅豪获得一等奖,余琮悦等5名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小琴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优秀者将选送参加2022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

(终审: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