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陈内容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2021年吉首大学“科普知识宣传”进基层特色活动顺利举办
2021-05-26 15:17  

本网讯(学生记者徐毅豪 李雨祺)2021年5月2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提出的“三个高地”、“四新”使命,同时,为了更好地传承与创新民族文化、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吉首大学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组织老师与志愿者,来到永顺县高坪乡初级中学,举办“科普知识宣传”进基层特色活动。开幕式上,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华、高坪乡纪委书记罗艺分别致辞,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吴文炼摄)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科技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吉首大学四个单位主办,吉首大学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吉首大学黄永玉艺术博物馆等四个单位承办,湘西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湘西州科技局等十四个单位协办。

(图为科普活动现场 吴文炼摄)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分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展、生物种类多样性展示及宣传、沈从文生平及文学创作成就展、黄永玉艺术和文学创作成就展。通过知识展板和生物标本,以及文艺节目汇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本次活动现场热闹而有序,高坪乡初级中学、中心完小学生以及当地村民800余人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学生以及村民的一致肯定。

(图为联合文艺汇演节目现场 梁慧娴摄)

举办本次科普宣传活动,有利于提高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和广大群众对湘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享誉世界的湘西籍文学大师和物质文物史专家沈从文、著名艺术家和文学家黄永玉的了解,从而增强文化认同;有利于提升少民族地区青少年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认识,增强法律意识,积极投入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活动中去。

(图为部分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 梁慧娴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