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博物馆讲解员朱永炀荣获2019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二等奖
2019-11-29 15:51  

本网讯(邹继磊)2019年11月20日,“第五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同时,论坛开幕式举行了“2019京津冀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颁奖仪式。我校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志愿讲解员、2017级本科生朱永炀在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图为朱永炀同学在颁奖仪式现场

 

 

图为获奖证书

朱永炀从黄永玉的“画画之讲道理与不讲道理”这一主题入手,生动形象的为现场评委讲解了黄永玉的艺术作品。无论是造型独特、寓意深刻的《读书是老虎长翅膀》,还是大气磅礴、色彩绚丽的《松风如涛》,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动的语言与表现力,配合着有趣的故事,赢得了各位评委的一致好评。

该活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和北京博物馆学会指导,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校史馆)承办。

据悉,本次活动于2019年11月17日展开讲解比赛,入围决赛的有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37名志愿者。活动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历经专家视频初评、现场培训、复评选手展示和现场答辩等环节。

通过此次活动,参赛选手不仅收获了讲解技巧,提高了讲解水平,而且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同时对于我校文化教育场馆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